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让好家风流动起来

县文联举办“家规家训”书法作品巡回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55:2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罗静)近日,由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家协会、潘天寿艺术中心承办的“家规家训”书法作品巡回展第一站在潘天寿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展出时间持续至3月15日。

  此次书法作品展以营造“风清气正”为主题,得到了全县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集展出优秀书法作品49件。有婉转细腻的楷书,洒脱生动的行书,宁静飘逸的隶书,端庄朴拙的篆书。它们或古雅秀丽,或凝重浑厚,充分展现了当代家庭文明风采和宁海本地独特的精神风貌。“无暇人品清如玉,有德诤言贵似金”“居身务求质朴,教子要有义方”“静坐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这些精选的家规家训寓意深刻、发人深省,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正能量和感染力。

  据了解,这些家规家训还将在童衍方艺术馆和全县优秀文化礼堂巡回展出,让全县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百姓既享受到高雅的艺术,又受到深刻的廉政教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