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发扬“三勇”精神 跑出梅林速度

梅林街道基层干部争做新农村建设排头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53:3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近日,记者走进刚结束了两委换届选举的梅林街道河洪村,只见五树广场上挖土机长臂挥舞,不多时,一幢小矮房被整体拆迁,平整出了100多平方米土地。刚刚连任村主任的干云亚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我们工作顺利推进,依靠的是村干部上下同心,以村集体利益为出发点,坚持不懈的辛勤和努力。”

  近年来,河洪村上下齐心干事,努力改善村貌,为民谋福祉。该村前三年实现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先后兴建了五树广场、二十四孝根雕馆、练武场等10余个旅游景点项目,把“宁波第一长寿村”真真切切打造成了可玩乐、可休闲、可享受的农家大院。干云亚说:“我们要再接再厉,再干三年,把村庄建设得更好。”接下去,河洪村将建设交通驿站、露营基地、长寿主题民宿、农家乐,化“人气”为百姓的“财气”,打造升级版长寿村。

  换届选举之后,梅林街道各村新当选的基层干部都以“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精神,身先士卒,以铁军的担当,争做新农村建设排头兵。

  记者随后又走进岙胡村,村两委会正在召开工作会议。“今天会议的主题是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村干部告诉记者,按照该村的三年发展规划,目前正着手“两条路”工作。一条路是笔架山精品步道建设,充分利用岙胡村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优势,把笔架山约1公里长的旧步道打造成精品步道,“准备3月中旬动工建设,争取3个月时间完成,给村民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另一条路是指梅林甬临复线至岙胡水库环村公路工作。“这是一条方便村民出行,提升村庄发展空间的实事工程路。”目前该项目正在准备一期工程的招投标工作,村两委还积极开展二期工程的征地工作,预计4月中旬可以动工建造。

  在杨梅岭村,江厂陈自然村的村内道路硬化绿化项目正在规划中,规划图不久就可出炉。刘三村新班子依托雁山凫水得天独厚的优势,高起点规划,做足山水文章,雁苍山精品民宿、精品登山步道、农家乐等多个项目齐头并进,开局良好。

  多年来,梅林街道充分发挥梅温精品线区位优势,以雁山凫水为背景,以精品步道建设为轴线,以长寿文化为主题,加快精品村创建和雁苍山景区开发。“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托起梦想,只有街道上下同欲、砥砺奋进,才能把梅林真正建成全县后花园,造福一方百姓。”梅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