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稳二引三鼓励

跃龙街道法律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征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55: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叶乐军)近日,跃龙街道组织法律顾问为县前社区、杏树社区等征收拆迁区域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共发放法制书籍200余本,提供法律服务80余次。

  去年,跃龙街道辖区内共有57个重大项目,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工作压力重。跃龙司法所围绕司法行政职能,以“三勇”铁军为自我要求,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土地征迁相关工作,通过一稳二引三鼓励,全面助推街道重点项目落实。

  先普法,稳民心。街道积极梳理土地征迁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组织相关居民群众集中学习,明确征地拆迁的工作流程和工作重点,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做到土地征迁推进到哪里,法律政策就宣传到哪里,力争从源头上消除纠纷隐患,维护社会稳定,目前共开展法律宣传80余次。

  化纠纷,引民情。充分聚焦土地征迁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主动介入,坚持法定原则,并从专业角度说明利害关系,引导当事人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妥善解决,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努力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依法理性处理利益问题。

  搭桥梁,鼓民意。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及时、准确。大力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提高拆迁群众安全意识,妥善使用拆迁款项;做好群众再安置再就业工作,化解群众后顾之忧,鼓励群众“再创业”。街道下一步将联合民政部门在拆迁区域开展现场招聘会,鼓励用人单位聘用土地被拆迁群众,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