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农村民主法治建设结出丰硕成果

桥头胡街道双林村获评2016年度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55: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尤雪静)日前,记者从桥头胡街道获悉,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普法办联合下发文件,表彰浙江省2016年度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双林村榜上有名。至此,该街道已创建成功3个县级民主法治村,2个四星级民主法治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村。

  “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桥头胡街道高度重视农村民主法治建设,并以双林村创建省级民主法治村为推手,在民主法治村创建标准的基础上,层层推进、多措并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在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的同时,街道还把服务经济建设作为法律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改进、拓展法律服务新领域,建立健全“四民主三公开”制度,夯实德治人治法治三治合一工作基础,全面实现法律服务无禁区目标。与此同时,街道还利用宣传栏、聊天长廊张贴宣传海报5000余份,对村级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培训10余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民主参与意识与法治意识,不断加快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步伐,确保农村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