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调研统战工作时指出

用大视野大格局打造统战工作新高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5日 07:44: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见习记者金一恒)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在专题调研全县统战工作时指出,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着眼宁海跨越发展大局,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考虑,推动我县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打造统战工作新高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作相关情况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杨勇对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就做好今年全县统战工作,杨勇指出,在新常态之下,做好统战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围绕一个“新”字,努力推动统战大改革的工作氛围。一要体现统战工作新地位,党委要赋予统战部门应有的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亲力亲为抓统战工作。二要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进行阵地创新、载体创新、路径创新。围绕阵地创新,做好县内外阵地与海内外阵地、传统阵地与新阵地、有形阵地与无形阵地的融合统一;围绕载体创新,重点以项目化为工作抓手进行载体创新;围绕路径创新,设计路径要虚实结合,脱虚入实,路径最终还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三要发挥统战工作新作为。有作为才能有地位,要转变思路,以服务大局为方向,从围绕中心敲边鼓,转变到脚踏中心敲正鼓,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要立足一个“聚”字,努力形成大合唱的工作成效。一要聚心,从政治思想上要与中央同心、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行。二要聚才,统战工作拥有的最大财富就是人才,要解放思想,注重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尤其要注重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打造统战工作的新亮点。三要聚力,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工作,都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凝聚各方面力量,才能在宁海大地上奏响统战工作的大合唱,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

  杨勇最后强调,统战工作关键还是在统,要立足一个“统”字,努力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让统战工作有内容、有任务、有地位、有作为,要跳出地域抓统战,化宁海县的统战工作为宁海人的统战工作,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向广度、深度拓展,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