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多措并举 多头并进

深甽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5日 07:45: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俊娜黄婧娴) “我要当一名‘五水共治’小小志愿者,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做好宣传和监督,让我们的深甽更美丽。”近日,来自深甽小学“小小护河志愿者”团队的小朋友们在红旗下庄重宣誓,从自己做起,守护好深甽的青山绿水。

  据悉,自全县“消灭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以来,深甽镇多方宣传,多措并举,多头并进,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致力于2017年底彻底剿灭劣Ⅴ类水。该镇组织民兵队伍先后20余次对镇区主要河道进行排查和清理,防止“三河”反弹;三省村“第一书记”主动为护河志愿者进行治污科普,号召村民不仅要当治水宣传者,还要争当治水实践者和监督者。深甽镇团委还组织“小小护河志愿者”团队的20余位成员入户宣传五水共治知识,发放倡议书500余份,镇党员服务中心组织预备党员对大里村护城河沿岸进行垃圾清理……全镇上下一条心,为提升居住环境、镇区风光持续努力着。

  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深甽铁军在行动。该镇主要领导表示,治水之路任重而道远,重在实践、贵在坚持。该镇还建立了完善的监督机制,严肃处理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的不文明行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合力推进“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