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渣土车辆密闭化工作显成效

获市建筑垃圾管理单项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6日 09:05: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徐静静)记者昨日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近日,该局获得2016年宁波市“市容环卫杯”行业竞赛建筑垃圾管理单项奖。

  据悉,随着近年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加上基础建设、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也随之增多,渣土车在道路上的数量显著增多,并易在马路上遗撒建筑垃圾,且渣土运输产生的扬尘也是大气污染源之一。2011年全市已经开始密闭化工作,我县2015年在渣土车辆密闭改装“起步晚”的背景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快全面实施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改装,落实渣土运输市场准入制度。为尽可能解决渣土车辆超载难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密闭化改装的基础上,采用“割短栏板20厘米”的创新思维,使得渣土车辆栏高不超过行驶证上的尺寸要求,做到重点强化源头管理,减少渣土车辆超载可能性。此举在2015年底得到宁波市城管局高度肯定,并将密闭后的样板车开至宁波供其他县区城管局进行经验交流。截至2017年年初,全县已有285辆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改装,有效减少了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滴、漏、撒现象,保证了整个城区路面和环境的整洁。

  今年2月初,县渣土办又对城区社会零星建筑装修垃圾运输车辆进行调查、排摸、登记,进行统一归档管理。截至2月底,县渣土办已向20余辆社会零星建筑装修垃圾运输车发放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