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关注民生 服务先行

——“3·15”消费维权现场咨询会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6日 09:05:28

  见习记者卓佳洋

  (记者阿志摄)

  昨日上午,县消保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新闻中心、县农林、交通、环保、供电、水务、电信、金融等部门及相关行业单位,在西子国际广场集中“设摊”,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举报申诉中心与县新闻中心共同开辟的“3·15投诉台”特别受欢迎。开始不久,就有一位女士向新闻中心摊位走来,“我听说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很有影响力,今天尽管发烧了,还是赶来现场反映,希望能尽快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原来,这位余女士在一家私立培训机构报名进行会计考试培训,听完一节免费试听课程之后,她觉得上课效果并不好,要求机构退还押金,机构表示同意。但是时间过去一年多了,该机构仍未退押金,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针对这个情况,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立刻将该问题反映给了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让余女士准备好相关证据和材料,答应尽快进行调解。同时,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也会对这个事件跟踪回复。

  “兴圃巷83弄电视信号不好,频道号20以上的画面都不清晰”、“秋景花园有一块空地没利用起来,我们居民都想建一些健身设施”、“要转孩子的户口,应该到哪里办理”……活动现场,前来反映的群众络绎不绝,一些无法立刻答复的事件,工作人员表示,会录入平台系统,转给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处理。除了投诉台,其他部门的展台也为市民准备了各种“防骗维权指南”。烟草专卖局特别设立了真假烟识别台,上面摆满了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各种烟盒。质检人员现场教群众如何识别。“正品卷烟小盒商标纸从外观看,折角处无明显棱角,假烟一般不规则、折角处为明显的90度,封口花两头用橡剂粘合,这是最明显的区别。”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要从正规商店购买卷烟。

  “每年3·15我们都会举办现场咨询会,各部门联动解答消费者问题,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市民消费维权意识。面对面沟通能让市民看到我们的工作方法和流程,树立起放心消费在宁海的品牌形象。”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据初步统计,现场共受理各类咨询250余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900份,当场解决5件投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