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爱枪成瘾 一男子私造枪支获刑三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6日 09:04: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因爱枪成迷,自行在网上购买配件,将装修用的射钉枪违法改装成枪支。殊不知,这个小“聪明”已让他触犯了刑法。日前,吴某因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三十来岁的吴某是一家电动车修理店的老板,自幼便对枪械玩具情有独钟,家中收藏了不少玩具枪。年纪的增长并没有令吴某减少对枪械的喜爱,反而扩大了他对枪械的欲望。有一次吴某看到网上在卖一种木工用的射钉枪,可以利用发射空包弹产生的火药燃气作为动力,将射钉打入建筑体,其外形和原理都和真枪十分相似。心痒难耐的吴某便动起了改装的念头。

  2016年5月,吴某从网上购买了射钉枪、钢管、钢弹珠等物品,利用自己修理店内的工具,将一根近60cm长的钢管焊接在射钉枪上,再装入射枪专用的弹头和小钢珠,就这样,一把像模像样的枪便制作了出来。完成后,吴某还特意试了一下,射出的小钢珠可以射穿5cm厚的木板。吴某对自己制作的枪支的威力很是满意,便偷偷藏在修理店内,还不时拿出来把玩。

  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在一次清查活动中,民警在吴某的修理店内查获该枪。后经司法鉴定确认,这把改制的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吴某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