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厉害!这所小学的校本教材学生自己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6日 09:05:31

  记者陈静珠 通讯员 郭真真 王小飞

  戴如云老师带着孩子们“取景”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不同于一般的教学,近日,西店香岩小学的语文老师郭真真在教唐诗《草》时,配的是学生的国画作品,从学习古诗中“无缝对接”国画欣赏。这种有趣又好玩的全新尝试,得益于该校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国画教学,该校学子创作的国画作品还编成了校本教材。

  墨韵润香岩

  香岩小学位于西店镇香山,创办于1907年,是北乡创办最早的学校之一。学校依山傍水、意蕴超然。该校的美术老师戴如云常常带着孩子们在学校看远处的风景,孩子们用一双双小手比出照相机“镜头”的框架,寻找眼中的美景。看看不过瘾,就想画下来。2010年,该校将国画教学作为特色项目,开设绘画第二课堂。

  创设国画班后,戴如云担任指导教师。此后,他便带着孩子们流连于山野田间、花前月下,一双双灵动的眼睛仔细搜寻着,临风飘动的蝴蝶、摇曳着曼妙身姿的小鱼、清秀淡雅的荷塘月色、百啭千声的鸟语花香、清静幽雅的广德禅寺……一幅幅美丽的图景被孩子们用神奇的画笔定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