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为自己“花”点时间

买花取悦自己渐成新潮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7日 09:15:52

  记者潘旭婷

鲜花不但点缀了办公室,也让心情变靓。

  女人对于一切美好的事物天生没有免疫力,譬如鲜花。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为自己花点时间,或是通过电商平台,或是在实体店,为自己选一束鲜花,让自己的心情更美丽。

  每月花点小钱

  快递鲜花带来好心情

  最近一段时间,记者的朋友圈里开始流行通过电商平台为自己订花的风潮,一周一花,享受着每天都有鲜花的童话生活。

  每到周一,虽然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是一个难以振作的日子。但对于加入“鲜花包月”一族的李娟来说,有鲜花相伴让周一也变得可爱起来。李娟是记者要好的同学,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仑某机关单位工作,2016年便加入到了每周一花的行列。说起当时给自己订花的初衷,李娟说,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要给生活和工作增加一些乐趣。“鲜花不但点缀了我的办公室,也让自己的心情变得美美的。”李娟订的是99元鲜花包月,每周一送到办公室,鲜花品种随商家选送,花材多是玫瑰、康乃馨、向日葵、洋桔梗等常见易活的品种。

  在宁海某机关单位上班的“晨晨”也于今年加入了“鲜花包月”队伍,她告诉记者,因为身边不少朋友都给自己订了鲜花,心痒痒的,当然也要“对自己好一点喽”!她订的是每月299元的玫瑰套餐。“记得第一次收到花是3月6日,当时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晨晨”说,鲜花一到就被同事们瓜分了。“他们都纷纷向我要网址,也想尝试每周一花的生活。”

  闻花香识花语

  实体店也有忠实拥趸

  相较于电商平台订花,市民何女士更愿意到实体店买花。“网上订花主要担心质量,所以我更喜欢眼见为实。”何女士光顾的几家花店,她都留有店主的微信。“有时候店家会推出特价花活动,有时候还会有鲜花拍卖,价格很实惠,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很直观地看到花的品质。”

  何女士告诉记者,买花不仅仅是为了赏花,其实买花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跟花店老板聊聊天,能学到不少关于花的知识。“现在我跟几个花店老板已经打成一片了,有时候即便不买,到她那里坐坐,聊聊,看看花,心情也会变得很好。”

  现在何女士若是出门看个朋友,首选的礼物就是鲜花。“拿着一束花递给朋友的那一刻,看着她满脸的惊喜,这样的幸福感是别的礼物所无法替代的。”何女士说。

  正学路的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以前客户买花大多是送人的,对包装要求高。现在在不少人眼里,鲜花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店里的客户多数是女性,有些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人,还自己去学插花,经常跟我切磋呢。”

  生活的美,其实只在有心,只要有一份满满的心意,到处可见风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