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还在为到处找车位犯愁吗

智慧停车系统有望让停车“不再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7日 09:17: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琼井)连日来,市民在出行时可以发现城区不少道路两侧的停车位都有了一个数字编号,同时在部分道路路口竖起了一个显示牌,究竟是什么用途呢?记者昨日从县综合执法局获悉,这是正在筹备建设中的智慧停车系统,今后经过一些道路的路口即可知晓该路段停车位信息。

  据悉,针对城区主要路段交通拥堵现象较为严重的情况,我县尝试启用智慧停车系统管理,以破解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的矛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对停车位进行综合有效引导和管理,提高车位利用率,进而提高城市交通效率,使道路停车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按照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建设方案,将在城区东大街、正学路、桃源南路、气象北路、北斗北路、中山路6条道路建设安装1049个智能停车位,通过建立以道路停车位地磁感应为核心,26个路段电子公告屏等硬件设施为辅助的城区一体化停车智能管理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启用后,驾车市民将不用再盲目绕圈找停车地点,只需留意交叉路口的车位引导屏,就可以直接定位到有空位的道路上。而在车辆驶入车位后,地面传感器会自动检测采集车辆到达和驶离数据,并进行计时收费。

  该项目计划于3月底完工,经过安装调试、试运行之后再进入收费阶段,预计今年年内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