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二小五(3)班 陈宣妤
皮猴子与“香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7日 10:17:33

  自打“香菇哥”“难受想哭”的不标准发音“蓝瘦香菇”走红网络后,中国的网络立马被“蓝瘦香菇风”席卷,几乎每个人的聊天界面都会时不时地蹦出一句“蓝瘦香菇”。校园,自然也未能幸免。

  不仅是皮猴子,偶尔老师的宠儿们也会颇有喜感地冒出一句:“蓝瘦,香菇!”说完之后可能还会吐吐舌头、扮扮鬼脸,或是朝你投来凶巴巴的目光,警告你别到处乱说。

  这可气煞了老班,她曾经不止一次苦口婆心地告诫我们:“快到期末了,别整那些没用的玩意儿,还是将心情放在学习上吧!”虽然皮猴子们惧怕老班的威严,但是这句多日累积下来的口癖可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改的,所以,老班一次次的教导都以无果而终。尤其在期末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蓝瘦,香菇”自然而然成了大家表达心情的口头禅。

  老班似乎也力不从心,颇感无奈,只得任由他们去了。于是,这群皮猴子日渐猖獗起来了。当然,他们不再仅仅限于满嘴“蓝瘦,香菇”冒泡,他们或插科打诨,或笑料百出,或灵机一动、创意迭出,每天似乎都有新的花样。我见识过他们耍的小花样,最常见的就是上课传纸条,他们曾经将老班称之为“石猴”(老班姓石,恰巧耳朵与孙悟空一般灵光),所以哦,上课悄悄说话你就甭想咯!

  但是,这并不能阻挡皮猴们“开发新创意”的步伐,这不,他们“发明”了一种叫做“纸上QQ”的玩意儿,在他们得意洋洋、忘乎所以之时,小伙伴们虽然深感不屑,但却鬼使神差地没有责备他们,也出乎意料地没有告发他们。

  一到纪律稍为松懈的课上,小纸条便漫天而肆虐地乱飞,不过这当然是在老班转身奋笔疾书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在一张便签纸上写上自己想说的话,然后将纸揉成皱巴巴的一团,乌黑透亮的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环顾一下四周,在确保无人发现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反手一丢,纸团子就落到了想要传递者的桌上,这样的场景周而复始地天天上演着。

  偶尔有手脚不够敏捷者,被老师逮个正着,这下,只见他耷拉着脑袋,嘟着嘴,嘴里念念有词,待我侧耳细细倾听,该皮猴子嘴里嘟囔着的正是“蓝瘦,香菇”!

  【编辑点评】

  小作者借用一句网络语言,将期末考试前夕,同学们内心各种难以言状的纠结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令人扼腕叹息。这其中,不乏有内心的焦灼与痛苦,欢欣与喜悦,更掺杂着淡淡的兴奋与期待,让读者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别样的内心体验和感受。

  细腻的语言、动作描写将老师劝说时的苦口婆心之状和同学们淘气之际的有趣滑稽模样刻画得如见其形,如闻其声,如亲眼所见般感人至深,过目难忘。同学们“吐舌头、扮鬼脸”的动作描写,不仅将大家顽皮的样子刻画得惟妙惟肖,还从侧面表明说出“蓝瘦,香菇!”释放难受心情后的愉悦心理以及担心挨批的忐忑不安;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则展现了其兢兢业业、渴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书育人情怀;课堂上,大家趁老师不备传纸条时刻滴溜溜转动的眼睛,小心翼翼的神态,被抓后耷拉的脑袋,嘟着嘴嘟囔的“蓝瘦,香菇”,在推动故事情节发展同时,更进一步深化主题,达到了一石数鸟的神奇效果。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衣带渐宽终不悔
·智慧停车系统有望让停车“不再难”
·清理社区垃圾 美化生活环境
·倡导文明祭祀 营造“绿色清明”...
·司机竟把高速公路当练车场
·桑洲品茶节周日开幕
·为自己“花”点时间
·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多发
·“青年读书会”搭建团员青年学习...
·宁海海事处做好航道安全保畅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