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春风十里赏花去 不负春光不负卿

第十届宁海东山桃花节正式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09:05: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谢远航) 3月17日,第十届宁海东山桃花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上万名游客集聚在风景如画的国家3A级景区胡陈东山桃园,观看文艺表演,迎接这一场桃花盛事。县领导潘红月、王鸿飞、童青燕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胡陈乡充分挖掘果蔬之乡的产业优势、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和名人故里的人文优势,依托国家3A级景区——东山桃园,连续10年举办桃花节,以农事节庆为契机,借助其独特的旅游项目、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和农产品资源,将胡陈桃花节品牌化、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推动胡陈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出乡村全域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本届桃花节以“中国农乡、多彩胡陈,桃花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通过依次呈现歌舞秀、杂技、旗袍秀、诗朗诵、长绸舞等多个节目,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舞龙队、舞狮队、马灯、迎亲队、仪仗队等组成的十里红妆队伍围绕东山桃园进行巡游,重现了古韵的婚俗风采,展现出胡陈深厚的文化底蕴。据悉,今年桃花节除了保留相亲大会等经典活动外,还坚持不断创新寻找新意,精心组织策划了“十年桃花节”的7大主题活动,包括乡村全域旅游推广暨桃花大使见面会、2017中国胡陈田园民宿高峰论坛、乡村创客中心喜乐汇、宁海美食、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炫酷桃花源运动嘉年华等。届时胡陈乡将以花为媒,广聚八方之宾客。此外,今年桃花节的活动时间也将持续到5月上旬。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