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对违法排水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09:05: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琼井戴琼瑜)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对一企业未取得城市排水许可证却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最终处以5000元的罚款。这是该局开展排水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当天,执法人员在桃源街道金龙路巡查中发现,该路段河道雨水口出现晴天排水现象,混浊的污水源源不断地进入城市排水设施,造成雨水管网污染。在现场勘查及拍照取证后,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排水企业负责人,调查询问中得知,该企业不知道需要办理城市排水许可手续,便直接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排入城市排水设施。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城市排水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和教育,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对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处罚,并要求其按规定补办城市排水许可手续,申领城市排水许可证书,按规定建设必要的污水处理设施,且排放水质达到规定标准后排放。

  据悉,自县综合执法局大力开展排水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向我县全体排水户发布了《关于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公告》与《关于集中整治排水违法行为的公告》,明令各排水户对自身排水情况进行自查并整改,在整改完毕后按照公告要求向该局申领排水许可证。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对违法排水行为重拳出击,取得污水零直排的实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