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湾百年采苔风采将登央视荧屏

央视《生财有道》走进强蛟聚焦“咱们家乡春天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09:05: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吴立高)日前,中央电视台CCTV-2《生财有道》栏目组一行来到强蛟镇,走进有着上百年采苔历史的海边渔村王石岙,以外景记者介入的专题片形态,现场拍摄村民采苔、洗苔、晒苔、销苔的系列场景。

  自去年7月我县首家海苔专业合作社在王石岙村挂牌成立后,村民的海苔销售模式有了质的突破,合作社对海苔实行统一收购,并搭建销售平台,销往宁波、杭州、上海等地,年收购量预计达到15万斤,销售额500万元以上,为村民解除了后顾之忧。眼下海苔正当季,宁海湾的海苔采收正当时,尤其是经过整合后,该镇的海苔产业初具规模,海苔事业发展势头强劲,迎来了许多媒体的关注。

  据悉,《生财有道》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核心品牌栏目,着重关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指导下的民生经济发展,以及各地在落实富民政策、带动脱贫致富、发展地方产业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推出的“生态中国沿海行”、“话说获得感”、“咱们家乡有特产”等系列节目,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此次拍摄的“咱们家乡春天美”节目紧扣春天农民增收主题,将从大众创业、生态富民、成功经验等角度讲述当地政府和百姓利用春天美丽生态资源发展经济,以及宁海怎样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生动故事。《生财有道》每期时长30分钟,本次拍摄节目预计4月中旬播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