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春分”到入春来!今年较常年提早了9天

这周仍是雨雨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09:05: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今天有个好消息告诉大伙:预计3月17日起至未来5天,我县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上,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普大喜奔,又到了脚踝与单鞋齐飞、黑丝若有若无的时节啦!据了解,今年入春时间较常年平均入春时间(3月26日)提早了9天。

  迎来春天的同时,“春分”节气也静悄悄地来到了。无论南方北方,到了春分节气都是春意融融的大好时节。“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感觉一大波美好的春光就要袭来了!大家是不是都急着要准备出去踏青了?别急,先看看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如何?

  随着春天到了,天气的脾性也开始善变,阴晴不定是当下的主基调。前几天的阳光赶早上班,却是昙花一现,这两天雨水又将再次造访缑城。据县气象部门预测,3月19日-3月23日,阴有雨或者多云转阴有雨,气温则保持在7-14℃左右。

  总而言之,初春季节冷暖气流交替频繁,未来十天我县仍多阴雨天气,日照偏少,气温变化幅度小,体感温度偏低,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衣着。其中女孩子尤其要注意,春捂秋冻,贪凉同时还需要注意保暖。在这里也提醒农民朋友,要加强春花作物的田间管理,雨后要及时清理沟渠,以保持土壤的通透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