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耄耋老人意外摔伤 民警及时救助获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09:05: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徐巧琼周国亮) “谢谢,谢谢你们,我爸爸一直在念叨‘全靠派出所的同志,不然痛苦时间更长’,我们平时不在爸爸身边,多亏你们及时发现,感谢你们……”近日,大佳何派出所迎来了几名群众,他们手捧着锦旗,找到民警卢桂后便连声感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3月2日那天说起。当天下午,民警卢桂带着同事,来到辖区涨坑村内的福田禅寺进行安全检查。忽然,有个房间里传来一阵呻吟声,断断续续的。什么情况?大家马上推开房门,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床上不停地喊疼,旁边还有位老太太正搓着手、叹着气。

  据老太太介绍,躺在床上的林老伯已有80多岁,一直住在寺庙里。当天下午2点左右,林老伯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起身想换个位置时不小心摔倒在地伤了手,疼得厉害。“原想带他下山看医生的,可这山深路远,一没过往车辆,二没手机信号,去哪联系医院啊?真是急死人了。”

  “别急,老人家,我们送您去医院。”卢桂等人二话不说,背起林老伯就走。随后,开车迅速将其送到桥头胡骨伤医院。拍片、联系村干部、通知家属,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经诊断,林老伯右手骨折,因送诊及时,现已出院休养。连日来,林老伯念念不忘的,就是那天背他下山就医的“警察同志”。因自己行动不便,便要自家孩子过来道谢。

  “应该的应该的,这是我们民警的工作职责。”对于家属的“点赞”,卢桂颇有些不好意思,“为群众办事被群众记在心上,说实话,还真有点成就感,心里暖暖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