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文明劝导队劝出和谐社区

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创新“门前三包”推进城市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09:30: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丹霞)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有效推进“门前三包”新规定,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文明劝导队”向辖区内的临街商铺、住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门前三包”新规定宣传和劝导工作,并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门前三包”是指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担负起一定范围的市容环境责任,承担一定的城市管理任务,主要负责卫生、绿化、秩序的管理。华庭社区非常重视“门前三包”的重要性,在2015年首次推行“门前三包”工作制度,并不断改善创新服务模式。在社区居委会中成立“门前三包”领导小组,在商户居民中成立“门前三包”自治联盟,建立了商户自治微信群,充分调动商户自发组织、自行管理的能动性。加强线上线下“门前三包”宣传工作,将占道经营、跨门经营、门面环境卫生等内容纳入常规检查工作。同时,社区积极配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工作,向商户发放宣传单,对临街商铺文明经营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带动作用。

  此次“文明劝导队”行动共劝导商户百余家,对“门前三包”做得不到位的商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耐心的教育劝导,告知商户文明经营的重要性,赢得了商户和辖区群众的支持。近两年,通过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华庭社区临街商户门店经营秩序得到规范,市容市貌得到了优化。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落实这一长效管理机制,与辖区内的居民一起共同维护环境整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