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正文
     高级检索
 
岔路小学迎接市优秀实践基地评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10:06:11

  3月15日下午,岔路小学迎来了宁波市第五批优秀实践基地的考核组领导。本次考核由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党委书记、副主任丁耀芳带队,随行的还有鄞州区科学教科员李维,县教研员、名师薛英怀和县科学名师胡旭波。

  

  考核组在吴盈波校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红领巾实践基地”,并对种植区的植物生长情况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如猕猴桃、葡萄的培育方法等。

  随后,考核组听取了吴盈波校长的汇报。汇报以基地的“建”—“管”—“用”三个方面展开,考核组的表示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延伸学生参与实践的时间和空间”以及“充分利用本土文化特色,增设常见中草药培育区”等理念和想法,赢得了丁书记和教研员的赞赏。

  

  丁书记是宁波市教育局推进新一轮课程改革的主要成员,借此机会,丁书记向岔路小学全体班子成员和教研组长诠释了他对课程改革的理解:课程不是静态的,它是动态发展的,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可以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进行拓展,这就是课程拓展的思想;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在教研团队中发挥个人优势与特长,打造拓展课程并努力使其成为精品课程。他明确指出:教研组是本次课程改革的生力军。同时他也期盼,人人参与课程改课。

  

  丁书记对课程改课的深刻理解和积极的信念,正是出于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而这份爱撼动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通讯员:孙辉)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乡人”赵家珍
·普法宣传进农村社区
·提振干事“精气神” 念好廉洁“紧...
·消灭V类水我们在行动
·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创新“门前三包...
·跃龙街道奏响清明期间森林防火“...
·梅林街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跃龙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基层计生队...
·桥头胡街道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
·花漾桑洲引得游人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