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杨勇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凝聚文明力量 展现文明形象 奋力勇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场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10:16: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17日上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凝聚起文明力量,展现出文明形象,奋力勇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场券”。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王军海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作工作部署。

  据悉,我县将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为导向,结合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优基础、补短板、育亮点三大工程,开展市容环境“提质升级”、基层文明“创先争优”、文明宣传“增量扩面”、文明创建“顽疾治理”、最美风尚“孵化培树”、生态人居“共建同享”六项行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杨勇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综合实力的大比拼,必须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信心。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是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过程,是城市发展活力、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大比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无力论”“无用论”“无关论”三种错误论调,主动贯彻上级战略部署,统筹力量、相互支持、共同发力,推动宁海城市硬环境和软环境不断改善,实现城市文明指数和市民幸福指数双提升。

  杨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文明形象的大展示,必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要把培养好素质放在首位,着力把习惯培养好、典型宣传好、品牌打造好,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最美现象”随处可见,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风尚、生活习惯,成为我县的城市风景。要把打造好环境作为重点,始终绷紧这根弦,以战斗的姿态抓好环境整治,做到干净、有序、美化,把宁海建设得更美更靓。要把孕育好风气作为保障,依靠道德教化孕育良好社风家风校风民风,依靠法治规范引领价值判断、维护公平正义。要把唱响好声音作为根本,高度重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移风易俗工作,强化网络空间管理、爱党爱国爱乡教育,从思想文化层面增进群众归属感。

  杨勇最后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责任担当的大检验,必须形成同心创建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讲责任、顾大局、重协作、敢担当,把创建责任一级一级传导下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主动“对标找差”,做到对症下药、对账销号,把扣分点作为此次创建工作的主攻点,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要把督查机制一项一项完善起来,加大督查力度,重视新闻舆论监督和市民监督,健全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形成推进创建工作的良好态势。

  林坚指出,创建工作是一项更高层级的品牌工程,必须以奋勇争先的姿态抢抓快抓;要牢固树立抢先抢跑、争先争优意识,以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举措、持续的攻坚,确保拿到提名城市这张入场券。创建工作是一项内外兼修的美丽工程,必须以务实创新的举措抓深抓实;要强化“外在美”,突出“里子美”,致力“持久美”,打好整治组合拳,让文明真正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和时尚追求。创建工作是一项惠及全民的优享工程,必须以共建共享的导向形成合力;要强化条块联动、督考促动、宣传发动,持续深入推进,营造起全城发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商贸集团、跃龙街道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