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央广网】浙江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0日 13:48:31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在日前召开的宁波市宁海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258位人大代表每人领到了一张“实事菜单”。经过现场投票,人大代表最终选出了其中10项。在宁海县,这种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已经实施了十年。2008年,该县力洋镇客运站扩建遭到部分村民反对。镇人大代表最终通过投票,确定客运站扩建项目为当年民生实事工程。

  力洋镇人大主任邵自立:原先的实事工程项目的确定是为民做主的,现在是由民做主,因此群众的基础比较扎实。

  浙江省近日决定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以此来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央广记者曹美丽宁波报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