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通用机场力争明年建成并投入运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1日 08:29: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范远项立)近日,市发改委领导来我县调研通用机场项目,对规划设计、建设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我市首个一类机场,该项目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完成机场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行。

  据悉,宁海通用机场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用地规模约600亩,一期跑道规模800×30米,远期拓展预留2400×45米,现已成功入选省“十三五”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和2017年省重点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可研、飞行程序设计、水保、稳评、能评、环评等前期报告编制,正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加快审批进度;同时,机场试验段地基处理工程已进场施工。我县还规划布局了20个直升机起降点网络,其中正学公园、会展中心、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滨海公园等首批3个直升机起降点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投资约2.5亿元的通航大道项目,将有效贯通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与宁海通用机场,目前通航大道已完成招投标工作,下步将正常施工,预计两年后完工,投入使用。

  通航机场是滨海航空小镇的重要基础设施。该小镇将紧紧围绕“通航+”,以通航飞行运营服务和航空主题旅游为双核驱动,以休闲运动、科普博览、应急救援为特色,以体育赛事和航空体验为抓手,布局旅游、运营、服务、智造四大功能板块,打造“一区两基地”:国家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国家航空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航空应急救援应用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