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加强精准对接 深化劳务协作

县领导调研走访劳务输出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1日 08:28: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勇一行到陕西安康汉滨区及湖北房县调研考察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双方就劳务输出、精准扶贫、创新服务管理方面进行了多次会谈,并就就业扶贫劳务精准对接合作签署了相关协议。

  据了解,汉滨区2016年全区劳务输出17万人,其中有组织输出10.1万人,输出前培训5.8万人,劳务经济创收25亿余元,劳务经济对汉滨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较大。目前房县在宁海登记在册的务工人员有8300余人,该县希望能跟东部发达地区,尤其像宁海这样的全国百强县建立长效稳定的劳务合作协议机制。下一步,我县还将与汉滨区及房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健全机制,高效务实”的原则,逐步搭建劳务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建立劳务输出协调机制、高效优质就业服务等机制,从而建立形成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全方位多层次的密切合作关系。

  金勇表示,近年来,汉滨区及房县到宁海的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为宁海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如何服务和管理好流动人口是当前重点工作,希望双方在业务对接、信息共享、权益维护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劳务协作长效机制,精准对接劳务输出,为更多的贫困群众找到就业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