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告别“低小散乱”

前童着力提升古镇周边“颜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1日 08:2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鹏超)近日,伴随着挖土机的轰鸣,墙体倒下的回响,前童镇区内的老市场变成了废墟。这里拆除后将改建成前童历史文化街区中的文化主题区。

  据了解,该镇老市场存在功能不完善、设施不达标等多项问题,已不能满足前童镇居民的日常需求。在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下,该镇积极协商、详细规划,将老市场改建成文化主题区。文化主题区拥有配套商业、小吃街、手工艺、土特产精品店等,充分展示当地特色文化和民俗工艺,与邻近地块配套建成集旅游休闲、购物、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历史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建成后不仅将极大改善前童古镇内外两重天的面貌,而且将促进前童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前童“低小散”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前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前童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重点清理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通行的“乱占道”、“乱停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行为,力求做到街容街貌整洁美观、道路顺畅、路面平整,无卫生死角。并继续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提高整治水平,展现前童古镇特色风貌,特别高度重视环境整治与生态建设的融合,凸显古镇特色,做到“藏而不匿,露而不乱”,加速创建全域型的宁海乡愁小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