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确保群众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我县部署清明祭扫安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1日 08:46: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转眼又是一年清明时,县民政部门提前对清明祭扫安全保障等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据了解,我县以“平安清明”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清明节工作机制,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密切公安、交通运输、林业等部门的协作,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同时,不断加强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为开展清明节期间现场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准备。

  如何引导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而有意义的清明节,我县坚持“文明低碳”理念,推广文明祭扫方式,将清明祭扫与传承逝者精神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结合起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倡议文明低碳祭扫,推行错峰祭扫、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举措,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理念成为社会自觉行为。

  此外,我县还将认真落实禁坟管理责任区制度,加强三沿五区监管,发现苗头,及时查处,不断巩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