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坚持党旗引领 突出又好又稳

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全面铺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2日 08:03: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旗引领,突出又好又稳,准确把握新形势,牢牢抓住主动权,切实提高实效性,确保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圆满平稳顺利完成。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徐震宇、王能迭、范建军、陆朝晖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

  杨勇指出,这次换届是确保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如期实现的一个重要保证,是锻造宁海“三勇”基层铁军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我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做到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清醒把握换届工作的复杂性,充分看到换届工作的有利性,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夺取这次换届的全面胜利。

  杨勇强调,要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精细,牢牢抓住换届工作的主动权。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主业精神、主动作为,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对换届工作的掌控力,重视发挥村(社)党组织在换届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理直气壮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要全面聚焦战斗力标准,抓住选优配强村(社)班子的机遇,树立起以事业选人的实干导向,严把任职资格条件标准,进一步优化村(社)班子整体结构和功能。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牢牢抓住“选前、选中、选后”三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到选前环节精准谋划开好局、选中环节规范操作不走样,确保选后环节及时完成交接配套工作。要全力确保风清气正,进一步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进一步加强违法违纪查处力度以及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理,严厉打击一切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工作又好又稳推进。

  杨勇强调,要做到责任再强化、力量再集聚,切实提高换届工作的实效性。各地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村(社)换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摆上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宁愿干部苦三个月、不让群众怨三年”的责任意识,全力完成这次村社组织换届的政治任务。县四套班子成员、县领导小组、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协作聚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严明纪律守底线;要及时抓好换届后的全员上岗培训、精准考核、村规民约和社区公约的修订等工作,切实把换届的成效体现到发展上来。

  全体县级领导,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下设四个指导组的正副组长,县直及省、市属各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所所长,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梅林街道介绍了换届试点工作经验,县公安局作了打击贿选工作表态发言。此次动员会议,在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设立了分会场,分会场以宁海电视台现场直播方式召开。

  又讯会后,我县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闻发布会。读者可关注本报二版《我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闻发布会实录》,了解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