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坚持创新引领 加快提级提速提规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2日 08:04:2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江赛帆记者黄浓珍)近日,总部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宁海知豆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电动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这标志着宁海上下期盼多年的“造车梦”将在新区落地实现,也必将推动宁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新的一年,新区将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产值“一年上百亿、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的目标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实施规划争一流、平台提能级、交通促互通、建设拼速度、招商求突破、产业强集聚六大举措,充分发挥作为市级开发大平台的功能优势和强大动能。一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健全新区开发建设体制机制;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全力创建省级示范特色小镇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走向精准化、全员化、资本化;借鉴现代投融资理念,进一步完善产业基金、PPP等有效投融资模式。二是坚持建设理念创新。与传统工业园区“只有生产没有生活、只有工厂没有公园”的建设模式相比,新区将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今年,新区将启动宁海智能汽车小镇3A级景区创建,吸收现代城市建设理念,积极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C工业化建筑建设,尽早建成县域城市副中心。三是坚持服务管理创新。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新区的重要优势,新区将进一步创新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以专业化的团队开展优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群众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云表示:“新区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已经到来,我们将全力抢抓机遇,坚持大干实干、创新突破,致力于‘双核联动、两湾并进’,致力于提级提速提规模,为宁海未来发展全力打造新平台、造就新优势、集聚新动能,早日建成新区,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