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浦东村:唱好治水大合唱 争当“治水铁军排头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8:39: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虽然治水的标准越来越高,治水的任务越来越重,但我们的心里却越来越踏实。治水是件大好事,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长街镇浦东村党支部书记王必选在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上,道出了自己作为一名村干部和普通老百姓的心声。

  据了解,长街镇浦东村地属东部平原,村内多塘多烂泥,全镇6条主要河流中有4条经过村子,治水压力不可谓不大。王必选说,此次治水过程中,河道清淤需要40亩临时堆放场地,涉及3个自然村、30家农户,本以为政策处理定是困难重重,可没想到的是最后只用了一星期时间就全部完成了。“治水是大好事,我们个人损失一点没关系。”听到群众的这番话,王必选很感动,他说,是治水让群众更加信任干部了。

  在全县纷纷打响Ⅴ类水剿灭战时,干劲十足的浦东村自我加压,定下了苦干实干150天,在全县率先消灭Ⅴ类水,争当宁海“治水铁军排头兵”的目标。今年,浦东村将按照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求,带头示范确保在上半年建成污水零直排小区,管网应接尽接,并尽快完成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扫尾,快速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方位盯牢畜禽养殖反弹苗头,配合做好控违拆违,切实做到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生活污水零直排、畜禽养殖零反弹、违章建筑零容忍。同时,今年浦东村还将投资2800万元,分别用于小农水整治、西埔港河道拓宽和清淤等工程。

  “这些项目来之不易,我们村干部将义不容辞冲在项目一线,全力做好项目实施的调研员、政策处理的调解员和项目建设的监督员,一定确保这些项目顺利做好。”王必选说,他将和村民全力以赴,一起唱好治水大合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