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浙江省融媒体联盟昨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8:3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昨日下午,浙江省融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融媒体联合采风活动在宁海举行,浙江省融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会议并致辞。

  省融媒体联盟由宁海县新闻中心牵头成立,全省20多家县市区新闻媒体和网络技术公司共同参与。联盟秉持开放共享理念、众筹发展理念、内容分享理念、合作共赢理念、学习交流理念、校媒共建理念,旨在加大区域协作力度,推动资源、信息、技术、平台等媒体要素合作共赢,增强基层新闻媒体的核心竞争力。

  叶秀高在致辞中表示,融合发展是当前新闻传媒事业发展的核心,一个新的传播体系和媒体格局正在形成。在这样一个传播技术变革时代和媒体创新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口,处在最基层的县市区新闻媒体发展面临着重大考验。全省融媒体联盟的成立,为共同探寻媒体运行模式变革的新道路,开展跨界跨地域合作,打造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浙江样本。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于推动全省县市区新闻媒体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宁海县新闻中心作为融媒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台州市椒江区新闻中心作为秘书长单位。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与浙江省融媒体联盟签订了《关于合作建立3+1实践教学基地的协议》和《关于校媒融合合作计划的协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