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供电公司为特色小镇打造“电力优质名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8:40:1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跃镪) 3月19日,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前童镇城岭线,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工作人员仍热火朝天地对这条旅游专线做好杆线下地的基础工作。据宁海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宁海县供电公司将投入1.15亿元,对前童镇和深甽森林温泉两个南北特色小镇开展精品供电示范区建设,打造特色的“电力优质名片”。

  前童古镇是国字4A级景区、元宵行会入选国家非遗名录,为打造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的精品供电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前童镇计划投资4000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2回,与镇区现状2回供电线路形成环网,保障镇区供电需求。新建10千伏及以下电缆线路27公里,实现梁书线、城岭线等4条主要道路以及镇中心区10千伏及以下杆线全部下地。

  在深甽森林温泉,宁海县供电公司结合该镇的温泉风情小镇打造,全年计划投资7500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回,同镇区现状1回供电线路与110千伏梅林变2回10千伏线路形成环网;新建10千伏及以下电缆线路54公里,实现镇中心S311省道、西山线等6条主要道路以及环城东南至沙地村区域的10千伏及以下杆线全部下地。

  在南北两条供电示范区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将结合“景中有景,特中有特”的精品电网特色,对前童、深甽两个特色小镇实行“改头换面”,达到从表户到高压线路整体上的优化美化和提升,打造特色小镇中的“电力优质名片”。

  据了解,随着施工队伍的全部入场,前童古镇2回10千伏新建线路,城岭线主道路及镇中心区10千伏及以下杆线下地工程已进入施工。深甽镇由于省道公路和各大工程的开发,目前,已对镇区的凤山线实施改造,预计4月份各项工程可全部动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