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接诊医生无处方权超范围诊疗

我县一卫生室被查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9:03: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日前,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接群众举报,称宁海某卫生室超范围经营妇科等科目,要求查处。

  当日下午卫生计生行政执法人员对被举报的卫生室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经营者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为全科医疗科,同时现场坐诊医生阮某某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但注册地点却不在该卫生室,即阮某某在该卫生室未取得处方权。但在药房内却发现处方签18张,均为阮某某诊断开具。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治疗室内发现妇科诊疗床以及数码电子阴道镜与光治疗仪等妇科检查器具。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该卫生室医生、护士分别询问,在一系列证据面前,医生阮某某不得不承认在该卫生室开展妇科、检验科等诊疗活动的事实。

  根据卫生部关于全科医疗科诊疗范围的批复内容,全科医疗科为一级诊疗科目,具体诊疗范围为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该卫生室使用妇科和检验科专用医疗器械设备开展诊疗,已超出了全科医疗科的范围,属于超范围经营。针对以上事实,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卫生室超出登记范围开展妇科、检验科等诊疗活动以及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该卫生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