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深甽:“四管齐下”打好换届选举“组合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9:03: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黄婧娴)近日,深甽镇召开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培训会,这标志着深甽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深甽镇早准备、早部署、早谋划,在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之前,通过抓思想、抓大局、抓动态、抓落实等“四管齐下”的方式打出一套换届选举“组合拳”,保证村级换届有序、平稳、高效推进。

  广泛宣传抓思想。在全镇范围内宣传“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镇“周二夜学”活动、村固定组织生活日相结合,形成纪律严明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坚定不移地守牢稳定这个底线。

  提前考察抓大局。该镇党委专门组建村级班子建设考察组,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对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及村主职干部履诺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帮助各行政村找短板、促发展,为村级换届工作打基础。排摸出村班子存在的问题52个,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54条,谈话对象推荐村级优秀人才22名,并形成考察报告汇编本,定期分析研究,作为村级组织换届的直接参考依据。

  全面排摸抓动态。镇换届选情考察小组走村入户,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结合“八个一”专项行动,随时掌握各村选举动态。该镇党委把握“先定事后选人”的原则,对于初步排摸的意向人选进行资格预审,做到早发现、早劝退。为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提高外出能人返乡担任村“两委”干部的比例,发挥乡贤在村庄建设中的助推作用,该镇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深入排摸了各村乡贤情况,挖掘乡贤事迹,目前已排摸22个行政村各类乡贤共38名。

  综合分析抓落实。日前,该镇召开选情分析会,汇报分析各村换届选情,形成选情分析汇编本。进行专题集体会诊,将现状摆出来说,将问题摊开来谈,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根据风险评估结果,下派联系领导,分类落实责任,最大限度调控和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