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钓友钓获18.88公斤七星鲈鱼

创下最高纪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9:05: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薛国苗王静雅)日前,县钓鱼运动协会会员王佐用路亚钓法钓获总长1.22米、重达18.88公斤的巨型七星鲈鱼,远超日本钓手盐月良太创下的七星鲈鱼纪录11.09公斤,引得湖南卫视、腾讯网等媒体争相采访。

  据悉,王佐今年30岁,已有15年钓龄。3月4日下午,王佐与协会钓友一行来到我县胡陈港上游王家渡的大麦塘,用2.16米MH调路亚竿,3号PE线、7号碳素线钓获3条七星海鲈,最大一条长1.22米,重18.88公斤。路亚垂钓是一种假饵钓法,也叫做拟饵钓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该钓法以环保为前提,是一项优雅的垂钓运动,有“水上高尔夫”之称,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差异。2010年10月13日,日本钓手盐月良太用路亚钓法钓获长1.09米、重达11.09公斤的七星鲈鱼,创下七星鲈鱼的最高纪录,此次王佐钓获的这条七星鲈鱼重量已远超盐月良太所钓。

  为了证实信息真实有效,王佐等人用钢卷尺测量,过秤,并用手机摄下此条七星鲈鱼全貌。日前,县钓鱼运动协会又作了进一步核实,现正在整理资料,准备向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申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