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人一艺”春季公益培训班开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09:05:5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胡磊娜) 3月20日晚上,县培训中心大楼里灯火通明,排练厅、教室里学员们济济一堂,认真听着老师讲课。原来,我县“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2017春季公益培训正式开课了。今年的课程可谓亮点纷呈,不仅有经典的瑜伽班、女红技艺班等,还新增了古琴基础班和方言班。目前,10门课程已全部启动,吸引了300多名市民前来参加,课程将进行到6月底。

  推开古琴班的门,就有一阵悠扬的琴声传来,教室前面的电视上正在播放古琴音乐,学员面前人手一把琴,老师在逐个耐心地纠正指法。“看了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后,我就对古琴产生了很大兴趣,这次听说公益培训班有这个课程,赶紧排队报名,今天终于可以摸到琴了。”学员琪琪一脸期盼。值得一提的是,古琴基础班的吴晓灿老师正是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角杨幂授琴的专业级大师,潜心研究古琴十几年。这次课程的开设,给市民创造了一个接触、学习传统器乐的机会。

  其他培训班老师同样“藏龙卧虎”,有非遗传承人缪素青传授手工刺绣,舞蹈老师秦烨教跳摩登华尔兹,还有“宁海赵本山”葛兴明给新宁海人讲方言。“为了保障公益课堂的授课质量,我们在老师、内容方面都精挑细选,让所有学员都能够在这里学到最好的课程,也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获取一些知识。”县文化馆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

  县文化馆还准备了菜单式服务,有需要的社区、乡村或者校园可以选择课程、老师、时间等,届时就能享受“送课上门”。除此之外,县文化馆还开展团队辅导和文化讲座等,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文化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