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性早熟,不妨试试中医治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4日 09:16:23

  通讯员陈蓉

  “周医生,我家囡囡吃了一个星期,乳房肿块缩小不少,中药效果真不错。”来自跃龙街道的王阿姨对县中医院纯中药治疗性早熟,赞不绝口。

  据了解,县中医院儿童性早熟门诊采用中药治疗,由董氏儿科第六代传人、国家级名中医董幼祺学术继承人、副主任中医师周琼坐诊。周琼介绍,近年来由于生活质量提升、饮食习惯改变,儿童性早熟发生率呈逐年增高趋势,且多发于6—10岁儿童,以女童居多。中医运用辨证施治治疗性早熟,在临床中疗效显著,主要以“滋肾阴,泻相火”为原则,用药因症而异,疗程一般1—2个月,年龄越小,疗程越短,疗效也越好。

  周医生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家长,性早熟不仅影响儿童自身发育,还会引起一系列心理和社会问题,家长须予以重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