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浙江日报】宁海 河道大清淤 劣水变清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4日 09:55:09

  (《浙江日报》2017年3月24日00002版)

  记者张冰县委报道组陈云松通讯员褚峥嵘

  本报宁海3月23日电(记者张冰县委报道组陈云松通讯员褚峥嵘) 23日一大早,宁海长街镇浦东村4条镇村级河道里,传来机器轰鸣声。淤泥清理后,河道显得比以前更宽、更深。村民主动收集岸边、地头的塑料薄膜等生产、生活垃圾,用自家的三轮车运送到统一的堆放地点。

  村党支部书记王必选说,大河要变清,小微水体也要变净。全体村民将共同努力,如期兑现“150天内消灭Ⅴ类水”的承诺。

  全面剿劣,宁海自我加压,立下率先全面剿灭Ⅴ类水的“军令状”,同时力争提前实现污水零直排。宁海各乡镇(街道)按照省里总体部署和县里“一河一策”治水方案,进一步落实具体整治工作。

  从22日下午开始,宁海县强蛟镇的8台抽水机开足马力,为新西渠进行全面“换血”,7个小时后,1.5万立方米的劣Ⅴ类水在23日凌晨被排干。“我们今天再次部署新西渠具体整治任务,又增聘了2位村民作为河道义务监督员,发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治水。”强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西渠主要超标污染物是来自生活污水的总磷,镇政府在做好截污纳管工作的同时,23日与沿线企业、宾馆、住户签订了责任状,确保生产、生活污水不再直排。新西渠的河道清淤等综合整治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按计划今年清淤量将超过3.6万立方米,9月底前将完成整治工作,水质保持在Ⅳ类水及以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