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改善商户形象 提升街区品位

梅林街道启动“美丽商铺”创评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7日 09:30:3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为进一步推进梅林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商户形象和品位,上周梅林街道启动“美丽商铺”创建工作。这也是我县首次开展此类评选活动。

  在上周五举行的创评工作动员会上,100余家商铺负责人到会,街道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梅林街道“美丽商户”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根据方案,评选标准分十项内容,包括证件齐全、招牌规范、规范摆放、门前三包、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诚信经营、安全管理、着装整齐、服务态度。部分商户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对部分环境比较差的商铺提出了改进建议。

  据了解,该街道城区范围内主要道路的沿街商户,包括梅桥路、振兴街、上横街、下横街等道路两侧的商户均在“美丽商铺”参评范围内。每月10日前,这些商户可向“美丽商户”创建责任科室提出申请,由创建评选办公室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初评。初评分达到85分以上的,进入复评。复评前,商户可以针对扣分点进行整改,在复评时,按得分高低进行最终评定,确定前2名。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美丽商铺”创建工作按照“示范先行、逐步铺开”原则,将逐步推进,希望籍此提高商户维护街容街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梅林主街道打造成干净、漂亮、和谐的美丽街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