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承家风传家训 树良俗扬美风

桥头胡开展家风家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7日 09:30: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 “我们家的家风家训其实很简单,就是教育孩子要诚实守信、脚踏实地。”“我们做父母的就是希望孩子能‘正人先正己’,万事做到以心待人。”……近日,桥头胡街道联合桥头胡中学开展“承家风传家训树良俗扬美风”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在第一期座谈会上,参会的家长们纷纷就自家的家风家训畅所欲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进一步提升家庭文明素质,街道面向桥头胡中学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分享家风家训家规故事征集活动,并邀请其中20位家长参加座谈会,让家长从家庭实际出发,畅谈自身体会。

  “家长们分享的故事中,有的家风家训是一句名人谚语,有的只是几个质朴的词语,更多的是家长们在言传身教中总结出来的做人准则。”街道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期座谈会召开后,家长们对家庭、家风、家教三者联系及好家风、好家训对促进家庭幸福、子女健康成长的影响有了更深的认识。

  下一阶段,街道将陆续开展“放飞家风纸鸢争做美德少年”、家风家训倡议书发放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将传统民俗文化、家庭实践教育与家风家训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家庭文明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