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兴海社区打造党建“特色小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7日 09:30: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李新华)近日,记者步入桃源街道兴海社区的自在城小区,在欣赏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的美景之余,还能感受到一股文明、和谐的新风。党建文化“特色小区”的创建,让这里有了别样的景象。

  年初以来,为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兴海社区确定了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以小区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美化居民生活环境为目标的全新工作理念。不断抓载体、创特色、树品牌,大力开展特色文化小区创建工作。通过党建文化元素的注入和结合,将自在城小区打造成党建文化小区。

  据悉,自在城位于我县向北扩展的前沿,地理位置优越,市民素质普遍较高,成为了“特色小区”打造的先行军。该项目得到了桃源街道的大力支持,项目开展期间,不断吸纳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等多方力量加入,将他们的新视野、新智慧运用到小区打造上。历经五个月,结合“红色家园”的定位,自在城由“绿色小区”升华为“党建小区”,融入清廉、文明、奉献、圆梦等元素。小区内打造了“读书角”“幸福径”“廉政园”“聊天廊”“中国风”“圆梦园”六个党建文化景观,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为主题,在小区入口醒目处树起宣传牌,营造出了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的文明之风。在该小区,崇尚文明、和谐有序的风尚蔚然成风,居民们体验到了“幸福党建、美丽社区”的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