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前童镇“五字诀”保障“无病换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8日 07:52: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沈伟江)日前,前童镇纪委组织17个行政村主职干部签订承诺书,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镇纪委超前谋划,提早准备,念好“筛、挖、搜、捕、推”五字诀,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据悉,“筛”就是从来信来访中“筛选”案件线索。该镇第一季度已受理信访件6起,查实一位党员违纪,接下来将加大排查分析力度,及时调查处理。“挖”就是从农村审计报告中“挖掘”案件线索,根据去年6个相关村的财务审计,针对出现的问题加大责任追究的力度。“搜”就是从执纪执法中“搜查”案件线索,加强与执纪执法单位的联系,及时搜集党员干部赌博、酒驾等方面的案件线索。目前一起因非法占用土地行为,当事人将受到党纪处分。“捕”就是从网络舆情中“捕捉”案件线索。关注各大论坛、微博等发布的信息,及时捕捉相关信息。“推”就是从交流学习中“类推”案件线索。依托西部协作区,开展纪检工作交流学习,同比类推查找具有共性问题的案件线索。尤其是对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将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予以查处,充分发挥“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警示一片”的案件查办治本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