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紧绷“安全弦” 守住“廉政线”

宁海科技园区廉政建设与重点工作建设齐头并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8日 07:53:2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黄燕君)近日,宁海科技园区的领导班子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会上,针对10大类重点任务保廉和34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逐一分解,进一步深化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阳光工程”建设。园区还着力谋划平台整合提优工程,通过改善国有资产管理运行机制、规范运行保障体系,到2018年基本建立精简、规范、高效的廉洁资产管理模式。

  去年以来,宁海科技园区坚持教育防范与制度规范并举,整体部署与日常监控同进,坚持廉政建设与重点工作建设“两条腿”并进,在思想上做到紧绷“安全弦”,在行动上守住“廉政线”。

  坚持廉政建设与重点工作同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征地拆迁、规划建设、工程建设、资产管理等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制定工程项目标后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完善标准厂房管理出租处置程序等,确保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将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到园区中心工作之中。

  做到干部教育与管理夯实同到位。围绕“拓平台、齐配套、强管理、优服务”要求,以深化“五治理一提升”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管委会各科室每月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学习”讨论,建立整改落实清单和整改落实销号管理,按照提出的各项整改措施销号管理,切实解决一些突出问题。

  要求开展业务与预控风险同重视。在细化业务流程图时,把重要风险点、重要领域拎出来,做好风险防控流程图设计;根据发展实际,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细化办事规则,并对征地拆迁、项目评估、协议签订、政策执行以及项目建设等环节强化跟踪督查。

  注重数据分析与日常监管同抓牢。将党风廉政日常检查与重点项目和重点事项的专项督查相结合,结合日常事务开展数据收集、业务档案管理,在专项检查时利用台账分析存在的不足,针对数据开展项目追踪和督查,目前土地核查、国资管理等一季度专项督查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通过强化干部职工责任和风险意识,以完善的惩防体系,为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宁海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