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阳光小区公交站牌屡屡被盗? 竟有人私自改动公交停靠点

公交公司:切不可私自乱调,发现违法行为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8日 07:53:5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近日,宁海公交公司有关人员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阳光小区公交站点的站牌多次被移甚至丢失,给途经该站的司机和乘客造成很大困扰,希望能够借助平台了解原因,以便及时解决。

  记者于21日下午前往阳光小区现场查看,发现小区门口设置了两个站点,分别为阳光小区(南)和阳光小区(北),共有111、116以及113三路公交车经过(其中113路因改道不再停靠阳光小区)。而在紧邻小区东侧的阳光小区(北)站,记者怎么也找不到站牌。正在这时,碰巧一辆111路公交车停靠在边上,下来一位乘客,记者上前询问得知,站牌原先设置在距离小区东北侧门百米外的肉铺门口,但不知为何被搬到了社区卫生服务站那里,后来还曾移到小区东北侧门口,现在也不知道丢哪儿了。站牌乱移的后果就是司机不知在哪里停靠,有的时候甚至不停,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纠纷。

  于是,记者到阳光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丢失的站牌已经在小区北门找到,热心居民把它搬到了门卫处,具体是谁偷移的,还需要调取监控调查。据了解,阳光小区(北)这个站牌是一个临时简易站牌,并未用水泥桩加固,有些人贪图自己候车方便,私自改变公交停靠点,造成站牌乱移的乱象。

  经过公交公司与社区协商决定,将会在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设置阳光小区(北)候车亭,满足居民候车需求。同时公交公司也提醒居民,如果对公交路线和停靠点等规划有异议,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提出建议,切不可私自乱移站牌,发现违法行为将直接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