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祭扫时节花市迎来春天

菊花仍是清明花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9日 08:45:04

  记者何莎莎

  临近清明,随着文明祭扫理念渐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购买鲜花来代替传统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日前,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花店后发现,祭扫时节,鲜花市场迎来了“春天”,各种扫墓祭祖的鲜花热销。

  走访中,记者发现各家花店门前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各色的清明花篮。“近几年,选择用鲜花祭奠的市民越来越多,清明前后的几个周末,一般就是这些花篮的销售高峰。”中山东路一花店老板邬女士告诉记者,80、90后是清明鲜花购买的主力军,从上周末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前来购买。采访中,邬女士趁着空档时间,一直忙着插清明花篮。她说,往年清明花篮都比较简单,今年想做一些更精致的,看看市场的反映。

  几家花店走下来,记者发现,菊花仍是当之无愧的清明花魁,价格比平日略高,但浮动不大。普通清明花篮的价格,一般在30~50元之间,精致一些的在80~100元之间。康乃馨、百合、白玫瑰、太阳花、紫罗兰等鲜花都成了菊花花篮、花束的热门搭档。潘天寿广场附近的一家鲜花批发店,店内店外几乎被各色各款的菊花占据,店里的工作人员也正忙着将打包好的菊花送往各处的花店。

  邬女士跟记者“科普”说,现如今的菊花,不再只有简单的大黄菊和大白菊,品种可以说越来越多,像乒乓菊、小雏菊、洋甘菊等小清新的菊花和瑶台玉凤、雪海、羞女、墨菊、玉翎管等别致稀有的菊花品种,价格比普通菊花高出几倍,一般他们只会选一两朵用作点缀。

  正在买清明花篮的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往年一样,买的都是最简单的菊花花篮,经济实惠,而且她觉得菊花才是“最清明”的花。虽然有人在清明节偏爱菊花花篮,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是有不少市民愿意接受“卖相”更好、价格更贵的混搭花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