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林坚赴长街镇指导“五水共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0日 08:34: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再赴长街镇调研“五水共治”工作,对消灭Ⅴ类水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并专题召开区域治水会议,破解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林坚一行先后察看了长街镇浦东村西浦塘、一干线、二干线等地的水质环境情况,并听取了长街镇关于消灭Ⅴ类水的相关工作汇报和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等。

  会上,长街镇、胡陈乡、力洋镇分别汇报了各乡镇流域存在的污染源情况及治理难点,县农办、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消灭Ⅴ类水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建立和发挥区域作战机制作用,铁腕治水,全面打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源头治污和生态修复攻坚战,着力推进流域大整治,坚决消灭Ⅴ类水达成共识。

  林坚指出,消灭Ⅴ类水和建设污水零直排区是当前首要工作之一,全县上下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水到渠成的效率,真正干出宁海力度、宁海速度。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弹好钢琴”,突出重点。在抓好消灭Ⅴ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学会“十指弹钢琴”,统筹安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清障提速”百日攻坚战,确保招商引资落地。要重塑机制,挂图作战。由县环保局牵头,三个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打破以行政区域管理为主的现有体制,建立以流域管理为主的区域协同指挥作战机制,并按照“力争奋战300天、全市率先消灭Ⅴ类水”的工作部署,倒排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治水工作,积极打造宁海治水样本。要加大宣传,烘托氛围。充分发挥各类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切实营造起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支持、共同参与消灭Ⅴ类水的浓厚氛围,传递出宁海治水“好声音”,助推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