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吹响重大项目攻坚集结号

梅林街道部署启动“早行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0日 08:35:5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作为全县试点,梅林街道早行一步,圆满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的选举工作。近日,该街道趁“早”赶“早”,部署启动了重大项目的“早行行动”,要求街道上下从换届选举“转段”重大项目推进,力求重大项目早谋划、早落地、早推进、早出成效。

  梅林街道今年共有47个重大项目,同时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综合治理(美丽集镇第一批)、涉及9个村的旧村改造工程等一批民生实事也要攻坚。在近二十页的“早行行动”表格中,每一项重大项目都由一位街道主要领导认领牵头,明确年度目标、季度目标等。

  “每一件都是民生实事、每一桩都是硬任务,要把硬骨头一块块啃下来,展示梅林‘三勇’风采。”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荣在动员会上说。

  如何真正做到早行?梅林提出三个“早”。谋划要早。量大面广的重大项目时间紧、要求高,要通过自我加压,确保各个环节提前、各个节点更细。筹备要早。要做到重大项目设计规划、报批审核等前期工作做在前,尤其是前期核心工作要早做到心中有数、早有安排部署。行动要早。抓项目建设关键在于“紧”、“快”、“早”,特别是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以保障项目早动工、早完成。

  此次梅林还提出“最多只说一次”原则和建立督查专员制。在工作推进中,凡是工作分工、工作任务、工作节点要求,做到最多只说一次,以“把信送到加西亚”的态度和决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设置督查专员制,将从街道“两代表一委员”、退二线的正(副)局级领导干部中选聘督查专员,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发现进度缓慢滞后的,可直接约谈负责人并可以向纪工委提出诫勉谈话建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