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西店“铁军”决战危旧房改造

10天23户危房户全部签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0日 09:14: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为了防患于未然,同时也为实现居民的“安居梦”,日前西店镇对西店北路两侧的危旧房屋集中开展解危工作,10天实现23户危房户全部签约拆除,干出了西店“铁军”精神,干出了危房拆除“西店速度”。

  西店镇城建办主任屠立介绍:“西店路郑家段危旧房屋,多数是80年代建设的农村个人住房,受当时施工技术和材料的限制,普遍质量不好。加上该路段地处中心,破墙经营普遍,人员密集,房屋安全问题这几年一直是镇政府、西店村和附近住户的心病。”

  近两年,西店镇政府多次召集住户和相关部门商讨解决办法,但都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规划退让、建设审批难题,始终无法找到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结合县住建部门农村危旧房屋解危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西店镇成立了郑家危房拆除工作小组,树立了半个月内要实现全部签约的目标。自2月底开始,5名干部拼在一线,成为西店镇解危工作的一支“铁军”。

  据了解,此次改造共需拆除农户23户。第一次动员拆迁时,建设审批、历史遗留问题再次成为解危拦路虎。为此,拆改领导来挂帅,西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彪平多次召集会议统一西店村住户思想。拆除改造小组所有成员几乎天天都扑在动迁前线,加班加点到深夜,走访拆迁户,反复讲解利害关系,一户一策,寻求个性击破。不仅如此,郑家自然村的党员干部也当起了“领头羊”。今年58岁的党员郑勇毅带头在协议上签字,腾空并拆除了自家3间房子,为村民作出了表率。同样是党员的村主任叶建东则积极配合拆迁小组挨家挨户做危房户工作。最终,镇政府牵头、村集体主导、多部门配合、住户自主原地拆翻建的解决思路得到了大伙的肯定。

  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短短10天时间,23户危房户全部在危房拆除协议上签字。目前,郑家23户危房户的房屋已全部拆除,全面完成解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