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萤火虫找工作
潘天寿小学三(5)班 陈镜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1日 10:09:03

  在宁海寂静的山沟沟里,有条清清的小溪,溪边绿绿的草丛中,住着一群萤火虫。他们身披黑色礼服般的翅膀,甩着会发光的尾巴,快活地飞来飞去。有只萤火虫偷偷离开了队伍,“我长大了,要去城里找工作。”

  萤火虫飞啊飞,过了几天,来到了城里。他看到桃源街道下桥村特色文化街灯光璀璨,就迎上去,问:“灯带阿姨,我也会发绿光,能让我工作吗?”灯带听了笑着说,“我们都是统一风格的。”萤火虫一看,果然,商铺店名统一用古朴的牌匾标识,灯带也是安排得整齐有序,没有他能站的位置了。

  萤火虫向前飞啊飞。他看到桃源北路上的红绿灯正在工作,连忙飞过去,问:“红绿灯叔叔,我也会发绿光,就让我工作吧?”红绿灯听了摇摇头,“我们是智能灯,可不能随便闪。”萤火虫发现,这条全长5.2公里的主干路是双向“绿波带”,用的灯都会自动设置,没有他出力的地方了。

  萤火虫又向前飞啊飞。他看到登山步道绿色指路灯没有光亮,赶紧问,“路灯爷爷,我也会发绿光,快让我工作啊!”指路灯说,“我用的是太阳能,白天不亮晚上才亮呢。”萤火虫明白,作为国家首条登山健身步道,宁海代表的就是国家标准,没有他发挥的场地了。

  萤火虫继续飞啊飞,飞过了仙山与神泉,飞过了碧海与绿岛,飞过了温泉旅游小镇、航空风情小镇、智能汽车小镇,看到了宽宽的柏油马路,看到了高高的霓虹大楼,看到了热闹的现代车间,看到了静谧的传统古村……却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失望的萤火虫回到了山沟沟里,却发现昔日寂静的山村变得异常热闹。原来,远方游客慕名而来,探寻美丽乡村。这时,萤火虫和他的小伙伴就成了乡村的导游。拎着小灯笼打工的萤火虫高兴极了,“在浙江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里,我也成了美丽的一份子!”

  (指导老师:徐敏莉)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三勇...
·利比里亚维和一年间
·爱尔眼科桑洲义诊
·将心比心 邻里和谐
·宁海惊现百年前调查民事习惯报告书
·县第一医院完成首例行腔镜肾上腺...
·市民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可拨打...
·火车站存在车辆违规拉客、乱停放...
·我县社会组织服务工作 受上级肯定
·跃龙积极营造廉洁换届选举氛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