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茶院掌握舆情村情选情 保证选举顺利进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1日 09:14: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通讯员娄真珺朱炜)连日来,茶院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紧凑有序地开展中。为做好这项工作,该乡提早谋划、及早介入,通过排摸和宣传,全面而深入地掌握舆情、村情、选情,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培训到位、研判到位、谈话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14个行政村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多管齐下抓舆情。该乡组建专门的舆情小组负责村级换届选举舆情监控和处置工作,准确把握舆情发展动向,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同时,先后制订出台《关于严肃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茶院乡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

  齐心协力排村情。在县、乡两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前一个多月,多次召开由乡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和市县派农指员参加的村情排摸会,对各村进行了初步的排摸,一方面时刻关注村情选情,对有意向参与选举者进行仔细深入的排查了解,确保派系、宗族纠纷早发现、早掌控、早施策、早缓解,另一方面对“难点村”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候选人(自荐人)符合组织安排。

  深入基层摸选情。通过联村领导和干部下村走访、联村干部选情分析汇报会等举措进一步了解各村选情,提前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事件预案。联村领导走访老党员、重点户等,全面了解选情民意;同时,要求各村选举工作指导组每天一报、有事即报。此外,该乡主要领导约谈各候选人,严肃立场、严明纪律,夯实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基础,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