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火车站存在车辆违规拉客、乱停放现象

部门:派专人负责日常监管,希望车辆、旅客遵守秩序,到指定地点等候或乘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31日 09:13:1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火车站是客流密集区域,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宁海火车站存在出租车违规拉客、乱停放等现象,影响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

  记者于28日上午赶到火车站,发现站前高架匝道上零星停着几辆私家车,经过的几辆出租车均在下客后即刻开走,按指定线路绕行到一楼的出租车接客点等候乘客上车。于是,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出站的旅客,据了解,这位王女士在宁海的一家公司做外贸生意,经常要坐动车往返出差,她反映,白天还好,一到晚上,出租车拉客、私家车接送等情况就比较常见,有时候她也会直接在匝道平台上拦车或打“滴滴”。

  据了解,火车站每天最后一班列车于晚上8点39分到达。由于设计构造等“先天缺陷”,站台与客运枢纽相隔较远,步行需要10分钟左右,再加上接送车辆临时停靠点、旅客进站口、出站口等功能区块都在同一平台上,前来接客的私家车会停在高架匝道上等待,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从出站口出来后,倾向于直接拦车,给日常疏导工作带来一定压力。

  县综合客运枢纽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部门对站前高架匝道实行定职定责定岗的管理模式,每天在高架上、出租车接客点以及西环线十字路口处配备工作人员,引导管理出租车、私家车及乘客。站前高架匝道上设有两个临时下客点,只允许下客不允许上客,车辆进入该路段后需即停即走,一旦停靠时间超过3分钟,监控自动抓拍,违停车辆将面临罚款。火车站有南北两个社会车辆停车场和大巴车停车场,市民如果需要长时间停车,可以根据标志标牌指引,前往停车场停车。

  针对“滴滴”等网约车,县综合客运枢纽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根据2016年交通部网站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网约车驾驶员应在允许停车地点等候订单,不应巡游揽客,不应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巡游车调度服务站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揽客。同时,旅客应遵守乘车秩序,按标示路线到指定地点乘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